阿瑶啊

摆烂鸽子精,有灵感时会多更(?)原神咸鱼玩家,uid164758809,欢迎大家来找我整活

【火影乙女向】论和我爱罗那段斩不断的孽缘   023

我爱罗bg
 辣鸡文笔,ooc预警,有私设,不喜勿喷,也许后期会有微量修罗场元素
 随缘更新,因为我是鸽子精(划掉)我会努力更新的!
 泡旮旯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危险发言)总之爽就完事了

023     来自小李的挑战
       “那个眼神很凶的家伙,稍等一下。”
       四人没走出多远的路,就又被追上来的小李叫住了。
       眼神很凶的家伙?看来是来找佐助的,曦稍稍松了口气。
       “什么?”佐助转过身去,疑惑地看向站在上面的小李。
       “现在要不要和我一决胜负?”小李脸上满满的都是认真。
       “你说现在在这里一决胜负?”
       “是的。”
       小李说着,从过道上跳了下来。
       “我的名字叫洛克李。”小李伸手指向佐助,“问别人名字的时候,先要自己报上名来对吧,宇智波佐助。”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佐助看起来有些无语。
       “我想和你决斗,和那个被称为天才忍者一族之末裔的你决斗。”
       “我想试试,我的招数能在你这里走到哪里。”
       “而且……”小李突然转身看向了一直安静地站在一旁听他和佐助对话的曦。
       曦突然觉得背后一凉,并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曦酱,爱心。”小李的脸红了起来,,做出了一个飞吻的手势向曦发射了一颗爱心,爱心以一种不快不慢的速度向她飞了过去。
       曦突然有些慌张,想直接拔剑劈掉这颗爱心,但又觉得这样做有些伤人。
       不如,把它弹回去吧?
       曦说做就做,马上伸手将快要飞到自己脸上的爱心原路弹回。
       “爱心可不能随便发射哦,李,你还是自己好好保存着吧。”
       爱心飞回去的速度倒是很快,直接“吧唧”一声糊在了小李脸上,然后啵地炸成了粉红色的泡泡。
       “曦酱回送给我的爱心,我真是太感动了!”
       曦:???
       看到小李一副感动到痛哭流涕的样子,曦仔细地回想着自己方才的话里是不是有说错的地方,但她思来想去也没想到自己刚才说错了什么。
        大概是小李自己的理解出了问题吧,嗯。
        为了让小李不在继续念叨这个话题或者给她发射更多的爱心,曦决定转移话题。
        但小李抢在她前面开了口。
        “曦酱,你就是天使,在我累倒的时候给我送兵粮丸和点心的天使!”
        被他看到了吗,那还真是有些尴尬。
        “曦酱曦酱!你脸红了诶!”鸣人用手肘捅了捅曦的腰,“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唔唔……”
        在鸣人继续说下去之前,曦马上伸手捂住了鸣人的嘴:“那,那个,小李,还有半个小时中忍考试就要迟到了哦。”
        这一声将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了一边墙壁上的钟上,曦没有在唬人,果然还有半小时就要迟到了。
        而本来欢快的气氛又变得紧张了一些。
        “不过,你明知我是宇智波一族的,还来挑战,说实话,真是无知之辈。”佐助的表情沉了下来,一动不动,“你想知道这名字意味着什么吗,粗眉毛。”
        “请务必与我一战。”小李摆出了一个讨教的姿势,好像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
        “等一下!”鸣人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小李和佐助的对话,“这粗眉毛留给我来收拾。”
        “等一下,你……”小樱想劝说鸣人,但失败了。
        “什么嘛,只要个五分钟我就能收拾掉他了。”
        “我想交手的不是你,而是宇智波。”
        “无论谁都是佐助佐助的,你们真是烦死了。”鸣人愤怒地朝着小李冲了过去。
        曦没有拦着鸣人,她知道,以鸣人的性子,如果不让他和小李打一架,他是不会服气的。
        然而鸣人充满气势的一拳,只是被小李伸手轻轻地点了一下,便偏了方向。
        鸣人在吃惊的同时,很快的调整了姿势,顺势用腿向小李的脸扫去。
        还是没什么用,在小李一记木叶旋风之下,鸣人就在地板上打着转撞到了墙壁上,晕了过去。
        曦无奈地扶了扶额,过去将鸣人拖回了原地。
        “我在此宣言,你们是绝对没法胜过我的。”小李的表情很认真,仿佛那个红着脸和曦告白的人不是他,“至于为什么……”
        “因为我是木叶下忍中最强的。”
        听到这话的佐助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又想起当时被小李当下的踢击,看来这粗眉毛的确不弱,“有趣,我来会会你。”
        “可是,佐助,离报名结束只有三十分钟了啊。”小樱有些担心地偏过头去看向佐助。
        “不用担心。”佐助抬起了头,直视着小李,“五分钟就能解决。”
        曦在边上默默地看着,说实话,现阶段的佐助是绝对无法胜过小李的,因为小李所专精的,既不是幻术,也不是忍术,而是光靠他身体素质的体术,就算佐助开了写轮眼,也是无法看破的。
        所以,这场战斗也许会在五分钟之内解决,但赢的,一定是小李。
        佐助信心满满地冲了过去,一拳向小李的脸上挥去,可是让他吃惊的是,小李似乎是瞬间在他的视线中消失了,然后出现在了他的上方。
        在上面。
        佐助急忙低头,躲过了小李的木叶旋风。但是小李的速度出乎他意料的快,只一瞬的时间,小李就单手撑地,发出了他的第二道攻击。 
        佐助试图回防,但是小李突然加快了速度,在佐助成功回防之气前一招踢中了佐助的脸。
        “佐助!”小樱在一边看的很是担忧,看到佐助被踢了回来,不自觉地就叫出了声。
        “这是……怎么回事……”佐助吃痛地撑起了身子,那个粗眉毛的攻击居然穿透了他的防御,这是忍术,还是说幻术?
        “算了。”佐助站直了身,“既然如此,正是让我熟练使用那个的好机会。”
        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那我就陪你好好玩会儿。”
        再抬起头来时,他的瞳色变成了血一般的红色,其中还有两个勾玉般的图案。
        哦?写轮眼,没想到佐助真的已经开眼了,曦暗自吃惊。
        看到那双写轮眼,小李的表情越发严肃了,似乎也在担心着什么。
        小樱面上的笑容回来了,满怀着期待地看着佐助再次向小李冲了过去。
        佐助,感觉越来越强了,如果是佐助的话打败那个粗眉毛一定不成问题的。
        后面的场景,曦简直有些不忍心再看了。
        信心满满的佐助果然不出她意料的再次被小李一脚踹了回来。
        看着小樱和佐助脸上的不敢置信,曦开口提醒道:“小李所用的,既不是幻术,也不是忍术,写轮眼也是难以看穿的,佐助,你要小心些。”
        在小李再次向佐助冲过去时,躺在曦脚边的鸣人这才悠悠转醒,看到佐助在小李的攻击之下节节败退的样子,也是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
        怎……怎么会……佐助居然打不过那个粗眉毛!
        在吃惊的同时,另一边的小李和佐助的战斗也接近了尾声。
        “是的,曦酱说的没错,我的招数只是单纯的体术,佐助。”小李说着,飞快地来到佐助背后,简直像是使用了瞬身术一样。
        “可能有点令人难以置信,但这就是事实。”
        “你这!”佐助愤怒地使出了肘击,但他的速度在小李眼里完全不够看的,一下子便被躲开了。
        佐助的瞳孔震惊地收缩着,简直要连小李所说的话都听不进去了。
        “怎……怎么回事……”
        “即便你的写轮眼能看穿我的动作,你的身体也没有可以应付我体术的速度。简单来说,就是眼睛能看明白,但身体却跟不上,根本无能为力。”小李冷静地为佐助分析着他失败的原因,“强大的家伙氛围天才型和努力型。”
        “如果你是继承了宇智波一族能力的天才的话。”
        “那我就是一心想着突破体术极限的努力型。”
        “要我说,你的写轮眼和我的体术,最不搭了。”
        小李一边说着,一边躲避着佐助愤怒之下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最后一脚将佐助踢到了空中。
        场面好像有些失控,曦紧紧地盯着两人看,却见小李出现在佐助的身后。
        糟了,是影叶舞。
        半空中的佐助也认出了这术,顿时变得紧张起来。
        小李手臂上所缠着的绷带一圈一圈的松了开来,大有将佐助缠起来的趋势。
        居然连影叶舞都用出来了吗?若是被小李这样摔一下,那么佐助这中忍考试也就不用参加了,怕是要在医院里呆上一段时间吧。
        曦眸色一凛,马上抽出一柄苦无飞快地向空中掷去,竟刷的一下将小李的绷带钉在了一侧的墙壁上。
        “什么?”小李心中也很吃惊,他没有想到,看起来柔柔弱弱的曦居然能跟上他的速度,甚至将他的绷带钉在墙壁上,以此来打断他的术。
        她不是一个弱者,这是小李稳稳落地时的想法。
        “佐助!”小樱快速的向前几步,接住了从空中掉下来的佐助。
        与此同时,从一边传来了喝止小李继续战斗的声音:“到此为止了,李!”
        空无一人的墙角处出现了一只红褐色的大乌龟,脖子上还系着木叶的护额,曦认得它,那是凯老师的通灵忍龟。
        看到那忍龟之后,小李马上便单膝跪在忍龟面前。
        嗯……忍龟在这里,看来凯老师也要出现了吧,自己是不是早点走比较好?
        但她还没能走成,就被忍龟叫住了。
        “哟,小姑娘好久不见。”忍龟冲着曦点头,“感谢你阻止了小李。”
        “举手之劳而已。”曦笑着颔首,然后便安静了下来。
        忍龟同曦打过招呼以后,就教训起小李来。
        鸣人则用一种诧异的目光往这边看,然后吃惊地跑到小樱和佐助身边指着忍龟大呼小叫:“呐,呐,哪个是乌龟吧,对吧?”
        “那种不是一看就知道吗!”小樱无语地回答道。
        “那个,那个,乌龟能当忍者的老师吗?”
        “这种事我怎么知道啊?”
        “这不是小李的老师哦。”曦往鸣人他们三人走去,并向三人解释起了忍龟的身份,“它是小李的老师,凯老师的通灵兽,忍龟。”
        除了忍龟外,所有人都用一种吃惊的眼神看向曦,而鸣人往往是那第一个按捺不住叫出声的:“曦酱,你认识粗眉毛的老师吗?”
        这一个问题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而本和忍龟解释着什么的小李也好奇地往这边留了个神。
        “啊,这个啊。认识啊,我曾有幸跟着凯老师学过一段时间的体术。”提起这个,曦又想起了那段记忆,真是苦不堪言啊。
        这边曦的解释已经结束了,但是那边忍龟对小李的教训还没有结束,小李,站在忍龟面前低着头,一副知错了的样子。
        “你已经做好觉悟了吧。”
        “是……”
        “那么,凯老师,拜托了。”忍龟将视线放到了自己的背上,话音刚落,悲伤就嘭的冒出了一股浓重的白烟。
        白烟散去后,只见一个眉毛更浓的绿衣西瓜皮以一种非常奇怪的姿势立于忍龟之上。
        “哟,曦,好久不见,要不要再和我们一起体验一下火热的青春?”
        说话的正是小李的老师,迈特凯。
        “那个,还是不了,我最近在练习忍术呢。”曦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撒了个小谎。
        去年她跟着凯学习体术的时候,每天都会被凯追着绕村子跑圈,一天到晚不停地跑,简直是要了她的命。
        凯的青春可不是所有人都能感受得起的啊。
        听到曦拒绝的答复,小李期待的表情顿时换成了失落,但没等他失落一会儿,就被凯叫住了。
        然后这边便上演了一出师徒情深,但却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戏码。
        曦对这种相处模式并没有太吃惊,毕竟先前又看到过。但鸣人他们就不一样了,一个个都吃惊的合不拢嘴,一副见了鬼的样子,连佐助也不例外。
        “总觉得,那样的气氛也不赖嘛。”鸣人从吃惊中回过神来,竟然还有些为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感到陶醉。
        “啊!笨蛋,危险,你这种想法太危险了!”小樱马上教训了鸣人一顿,希望他不要被小李和凯洗脑。
        “……”曦趁着这段时间,默默地走到墙边,用另一把苦无将钉住小李绷带的苦无击落。
        那把苦无可是守铭哥哥留给她的护身符呢,可不能弄丢了啊。
        看着另一边好像也结束的差不多了,曦走上了前去,“凯老师,再不走的话,报名可是要结束了呢。”
        “什么?啊,还有这件事啊。”凯转过身来摸了摸自己乌黑发亮的头发,“那么,李,你的惩罚就先放着吧,等你参加完中忍考试再继续。”
        “是!”
        “带着青春的咆哮,500圈!”
        “是!”
        那一边激情满满,这一边却是陷入了一种无语的沉默。
        而凯也终于注意到了鸣人佐助和小樱三个人。
        “哎呀!他在看这边!”注意到凯的视线的小樱表情有些扭曲。
        “你们,卡卡西老师还好吗?”凯开口问道。
        “你知道卡卡西?”
        “说什么知不知道。”凯摸着下巴笑了两声,“别人称我们是永恒的对手。”
        “骗人的吧!”看着凯那闪亮的特效,小樱和鸣人非常激动地喊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你说什么啊,凯老师是真的……”小李维护自家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凯打断了。
        “好了,行了。说的再多,不如用态度来证明。”
        这时第七班众人发现原本站在小李身边的凯不见了,而下一秒,他却出现在了他们背后。
        “顺便一提,战绩是50胜49败。”
        什么,这家伙,什么时候到他们背后的。
        “我先说清楚,我比卡卡西强。”凯自信地露出了他那一口大白牙,却将众人吓得够呛,“这次李给你们添麻烦了,看在我的面子上原谅他吧,看在我这张清爽的脸上。”
        “好了,凯老师,你也别捉弄他们了。”曦无奈地摇头,“我们也该走了。”
        “那么,加油吧,李,曦,再见了。”凯点了点头,笑着消失在了众人眼中,连带着墙角的忍龟一起。
        “是!”李一边缠着手上的绷带,一边同凯道了是,然后又将目光投向佐助。
        “佐助,我最后再说一句。”
        “说实话,我是为了确认自己的能力,才会来这里的。”
        “我刚刚说了个谎,恐怕木叶下忍中最强的男人,在我这一组当中。”
        “我就是为了打败他才来的,然后,你也是我的目标之一。”
        “考试时,你最好做好觉悟。”小李说着,越上一边的楼道走了,只留下一脸挫败的众人。
        “佐助……”小樱有些担心地看向佐助,却见鸣人满不在乎地将手背在脑后。
        “哈,什么啊,宇智波一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鸣人!”小樱赶紧转过头示意鸣人别再说了。
        “你很烦啊,下次我一定会打败他的。”佐助咬牙切齿地说道。
        “你也看到了吧,那家伙的手……”
        曦看着三人如此士气低落,开口了:“小李手上的伤不是做假的,我曾亲眼看到他没日没夜的训练,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确要比你们不知道努力多少倍。”
        众人的头垂得更低了,气氛再次降了一个度。
        “但是。”曦笑着顿了顿,“你们可不是普通人啊,你们是,天才。小李他比你们大,经历的也比你们多,只要你们勤加训练,往后一定可以超过他的。”
        “曦酱。”鸣人抬头看向笑眯眯的曦,脸上的笑容也再一次绽开了,“谢谢你!”
        “哼,中忍考试这下算是变得越来越有趣了。”佐助面上的怒气也一点一点的退去,他的嘴角轻轻地勾了起来。
        见最受打击的佐助也好了起来,曦这才算是暗自松了口气,就怕他们会被打击地一蹶不振,不过,看来是她多虑了。
        “那么,我们出发吧。”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阿瑶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