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瑶啊

摆烂鸽子精,有灵感时会多更(?)原神咸鱼玩家,uid164758809,欢迎大家来找我整活

【火影乙女向】论和我爱罗那段斩不断的孽缘 026

我爱罗bg
辣鸡文笔,ooc预警,有私设,不喜勿喷,也许后期会有微量修罗场元素
随缘更新,因为我是鸽子精(划掉)我会努力更新的!
泡旮旯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 (危险发言)总之爽就完事了

026     与你一同分担痛苦
      第一场考试在喧闹声中拉下帷幕,鸣人他们果然不负所望地通过了第一场考试,拿到了下一场考试的入场券。
      在学校与众人别过,曦就回家陪弟弟玩去了,毕竟这两天大家都忙着准备中忍考试的事情,他们这些忍校的孩子可是都放了假的,而家里面又没大人在,她想早些回去陪着羽云。
      傍晚,羽云和忍校的同学约着出去了,曦在家呆着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便也出去转了两圈。
      天渐渐地黑了下来,月出梢头,曦独自一人坐在木叶最高的屋顶上,望着月亮发呆。
      月色真美啊,但是她想起的却是六年前在滂沱大雨中离开的亲人们。
      曦的眉梢低落了下去,轻叹了一声。
      “你这样的人也会有烦恼吗?”我爱罗的声音冷不丁地从曦身后传来,吓得她简直要从屋顶上掉下去。
      “我爱罗也来了吗?”曦稳了稳身形,又扯开一张笑脸,“来找我的吗?”
      “……是我先来的,所以不是。”
      原来刚刚他一直在这里吗,只是自己满脑子想的都是六年前的事情,没有注意到吧。
      “我还以为你是来杀我的呢。”
      “哼。”我爱罗冷哼一声,居然在曦边上坐了下来,“要杀你,刚刚在你分神的时候你就没命了。”
      “那我还应该感谢我爱罗的不杀之恩啊。”
      我爱罗瞥了她一眼,没有说话,但被打开了话匣子的曦可不会那么快就停下。
      “我爱罗也是来看月亮的吗?”
      “……不是。”
      “那我爱罗是来做什么的呢?”
      “这和你没有关系。”
      “唉唉,真是无情啊。”曦支着下巴,侧着脸看向我爱罗,月光在她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我真的很想好好地关心一下我爱罗呢。”
      “我不需要所谓的关心,这种东西,都不过是人强加在别人身上的虚情假意。”
      月光照在我爱罗的脸上,仿佛在他的脸上撒上了一层霜,让人难以接近。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如果你拥有与我一样的经历,你就会明白的。”我爱罗微微合上自己的眼睛,“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的好意与关心,有的只是欺骗与利用。”
      “一个人有了存在的价值,才会被别人需要。而我存在的价值就是杀戮,只有杀戮才能证明我的存在。”
      我爱罗再睁开眼,眼中闪烁着的是与温柔的月光极不相符的狠戾。
      “不,我爱罗,不是这样的。”曦摇了摇头,“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意义,一个人的存在是不能用价值来衡量的。一个人之所以能体会到存在的意义,是因为身边那群爱着自己的人。”
      “即使他们已经逝去,已经离开了自己,他的存在仍然是有意义的。”曦看向天边的北极星,“譬如我呢,我存在的意义就是父亲大人和母亲大人,两位哥哥托付给我的生的希望,我那个才八岁的弟弟,还有希望我成才的老师。”
      “我是不被人所爱的,大家都把我当成怪物,所以我变成了只爱我自己的修罗。”我爱罗如是回答道。
      “没有啊,我就很喜欢我爱罗啊,虽然我爱罗不记得了,但我们先前也一同经历过很多事情啊。”曦轻轻叹了口气,“我们一起去吃过深巷里的烤牛舌,一起去公园玩,一起画画,还做了个时间胶囊。以前的我爱罗很乖,说话也总是轻声细语的,像是怕吓到别人。”
       “……”我爱罗转过头去看着曦,没有说话。
       “我爱罗,虽然你总是拒绝我成为你的朋友,但我还是想说,虽然你最难过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但是以后的日子,我想与你一同分担痛苦。”曦没有躲避我爱罗审视的视线,而是定定的直视我爱罗。
       我爱罗从她的眼里看到了月光,还有,自己的身影。
       “无聊。”我爱罗压抑住心头那种奇怪的感觉,站起了身。
       “这么快就要走了吗,我爱罗?”
       “与你无关。”我爱罗又看了一眼坐在边上的女孩,准备离这个能影响自己情绪的人远一点,但是又莫名的希望她能再挽留自己一下。
       但是她没有。
       “那,我爱罗回去的路上要注意安全哦,明天的考试加油,虽然我是第七班的陪考,但我也会一直看着你们的。”曦笑了一声,并不像之前那样缠着我爱罗不让他走。
       “不需要。”我爱罗又瞥了他一眼,眉头皱了起来,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情绪,但他知道,自己并不喜欢这种感觉。
       我爱罗轻轻一跃就从屋顶跳下,踩着其他落脚物离开了。回头,曦还坐在那里,没有离开,好像是在注视这自己,我爱罗脚下稍稍顿了顿,但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
       “唉,我爱罗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成为朋友呢,我也不想一遍又一遍地提起过去那些伤心事呀。”在我爱罗离开之后,曦又朝着他离开的方向叹了口气,开始自言自语。
       “真是感觉自己活得像的啰嗦的老头子啊。”曦能感觉到我爱罗似乎比较抵触她提起过去的事情,尽管他想不起任何一点关于他们的记忆。
       “我大概真的就是一个令你讨厌的人吧。”曦自嘲似的笑了一声,抱住了自己的膝盖。
       “但,也并不是没有希望,我能感觉到你那一点点的变化呢。”
       夜晚的风凉飕飕的,但看着街上暖橘色的华灯,似乎没有那么凉了。
       曦没有再逗留多久,沿着热闹的商街离开了,在穿过几条小巷后,她看到了那一间亮着灯的屋子。
       “我回来啦。”
       “姐姐今天去哪了呀?”羽云第一个迎了上来,拉过曦的手询问道。
       “今天就随便逛了逛,没想到见到了想见的人。”
       “又是那个叫我爱罗的哥哥吗?”
       “看她那高兴的样子,也不会有其他人了吧。”疾风的声音从一旁响起,曦这才发现,原来自家老师今天已经回家了。
       “老师,今天回来的好早啊。”曦也颇为欣喜,因为疾风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像今天这么早回来了。
       “啊,那边的事情准备的差不多了,又有玄间顶着,我就先回来了。”
       玄间就是那位被许多人所尊敬着的不知火特上,不知火玄间,他和自家老师是挚友,这点曦还是知道的。因为,老师除了一直挂在嘴边的夕颜姐姐之外经常提起的人之一就是这位玄间。
       曦在做任务的时候也接触过这位不知火特上,是个和老师一点都不一样的,吊儿郎当的忍者。
       “早些去歇息吧,明日你还要去陪考。”疾风摸了摸曦的脑袋,想来想去还是叮嘱了一声,“明日一定要多加小心,虽然你已经是精英中忍,但不能排除那些考生里会混进些什么人。”
       “嗯,我明白了,老师,我一定会多加小心的。”
       “我这两天右眼皮一直在跳,总感觉有些心神不宁。”
       “老师也信这些吗?”曦笑嘻嘻地问道,“老师也早点休息吧,眼皮跳据说是疲倦的表现,一定是老师你最近太累了。”
       “嗯,但愿如此吧。”疾风长长地呼了口气。
       “好了,老师不要想的太多了,快去休息吧。”
       “咳咳,怎么说话跟大人似的。”疾风又咳嗽了两声。
       “跟老师学的呀。”
       “我可不记得我教过你这个。”疾风伸出手指敲了敲曦的脑袋,“但是我教的剑法,最近你有好好练吗?”
       “当然有啦,老师,你该去睡了。”曦有些尴尬地将疾风推到房门口,总不能说自己最近光顾着去和我爱罗搞好关系了吧。
       “那么,晚安,曦,羽云。”
       “晚安,老师。”


评论 ( 6 )
热度 ( 49 )

© 阿瑶啊 | Powered by LOFTER